Monica老師您好
沒能即時回復請您見諒
長期以來椎間盤突出以及膝關節問題
使我活動時形成或輕或重的不適
所幸透過過去整復的治療
以及幾年的瑜伽練習
病體已獲大幅改善
這五年來學習瑜伽
除因坐骨神經痛嚴重期間中斷了1、2年
其間曾跟隨過3位老師
包括了陳雅惠、dada老師和您
誠如許多瑜伽書籍均提及
瑜伽練的是心大過身體
這方面我有深刻體會
經常在練習當下心靈獲致前所未有的平靜
在身與心完全合一當中
清楚明白自己在asana中的狀態
也因此在3位老師的帶領下
逐漸懂得擷取適合自己的部份
往往在自我練習時將這些個動作融合串連
變成自己生活的一部份
從當中得到了很大的助益
這3位老師雖然派別不同
修練重點各異
但均能讓我獲益匪淺
除了老師指導的動作受用之外
上課進行中所做的種種提點
每當自己練習時老師的話語經常自動浮現
幫助我很大
大師兄犛鋤式.bmp  
 
此外您關心我整骨的情形如何
它其實並非整骨治療
由於這陣子膝關節問題反而大過了脊椎
平日在長時間盤腿(誦經或上瑜伽課)過後疼痛加劇
剛巧朋友介紹我去上Judy老師的膝關節保健醫學課程
對於膝痛有了初淺的瞭解
又經過她的鬆筋治療以及動作教學
這陣子有比較改善
也會做一些您教過我特別適合的動作
包括貓牛式、股盆繞圈、延展腿筋、橋式及躺姿曲膝翹腳開梨狀肌等等
(也經常哼唱long time sun以及一開始tune in的梵唱)
暫時用這樣的模式自我練習強化自己
   
至於我妹她的瑜伽尚在啟蒙階段
平時我在課後會跟她分享上課的動作
在動作中帶入呼吸法
往往能在一整天短淺呼吸缺氧之後
獲得大量氧氣
感到十分舒暢
聽在也飽受缺氧所苦的她耳裏
自是非常心動
但她筋骨狀況較差
看來要加倍努力才行
在您帶領之下
她自己能領受多少就看她自己了
但願能夠漸入佳境
領略到瑜伽的種種益處
 
讚嘆老師有不斷學習的能量
下次再分享您的學習心得囉
感謝Monica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