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早起。從容

假日清晨五點鬧鐘響起

我一向痛恨早起的,

可是和自己約好了要去騎車 

賴了一回兒床,才縱身一躍而起。

 早起的好處是,

可以在世界開始喧鬧之前享受片刻寧靜

並且準備好一顆從容的心投入一天的生活

未命名 

中年新生兒

在運動後暢快的淋上一場浴,

真是莫大的享受,

打開水龍頭,

讓清涼的水打在身上,

我常想謝謝老天賜予我這麼棒的生活條件

別忘了全球每六個人就有一個缺乏安全清潔的用水。

在洗淨一身汗漬與疲憊之後,

人煥然一新,

46歲,我是個新生嬰兒

 

 

悅性食物

人在寧靜喜悅時,

自然而然會取食比較天然純淨的東西,

運動後肚子餓了,

冰箱裡有我愛吃的精緻糕餅和香脆的黃飛紅麻辣花生,

嗜吃重口味的我,

此時卻選擇了幾顆未經調味烘焙的堅果,

及一杯黃梅酵素,

細細咀嚼品嚐,感到無比輕盈,

我在想究竟人是因喜悅而選擇所謂的悅性食物,

或是吃了悅性食物才讓人感到喜悅?

雞生蛋蛋生雞

你可知道答案嗎?

 

      未命名  

數位生活帶給你的是?

九點一刻結束騎乘,

連人帶車上了捷運,

此時的車廂擠滿了人,

我靜靜打量每一個人,

發現一半以上都在玩手機,

這令我想起一件有趣的事,

數位科技生活發展至此,

究竟是縮短了人與人間的距離,

抑或是讓距離更加遙遠?

或許你也觀察到了,

有時在餐廳或咖啡館,

你會看到家人或情侶或朋友結伴而來並肩而坐,

他們緊挨著彼此卻始終沒有互動,

各自玩著智慧型手機,

有的打電話與在遠距外的人聊著天,

有的則上網與某人對著話。

曾出版暢銷書「如何幫助你所愛的人」(How to Help the One You Love),

專研各種成癮症問題的專家藍姆(Brad Lamm)指出,

人與人之間直接面對面的溝通互動,

如果其中一方突然拿起手機來,

雙方之間原本進行中的溝通就被打斷了,

久而久之兩人之間的關係就會疏離。

看到此種現象~~「我」跟身旁的「你」在一起,

卻捨「你」而與看不見的「他」做遠距互動連結的現象,

這不禁令我納悶於平日忙於工作學業的人們,

閒暇時和親密的人在一起,

不是應該把握機會與身邊的這個人好好相處的嗎?

藍姆也在書中建議,

例如吃飯、就寢或看電影的時間,

刻意把手機關掉並且收起來,

不替自己找任何藉口,

徹底把時間留給家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