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特別的緣份吧
來自浙江的陳慧和居住在台北的我
竟會在新竹相遇
而這份因緣是建立我的收藏上面
每次有機會去新竹
由於路不熟悉
但有意無意就會往她的攤子方向走去
她有股魅力總會讓拘謹的人忘了防備
而輕鬆的尋寶
兩人聊得開心
生意也在談笑間完成

 

 DSCN7184.JPG  
當琉璃碰上綠松石
鮮紅的琉璃珠間以渾圓的綠松石
搭配得真是巧妙
它其實是一串超迷你念珠
可惜串珠子的阿慧可能是被炎夏熱昏了頭
時而27棵  時而28顆....
不過  唸者專注於佛號
每一聲都是第一聲
也是最後一聲
數目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
呵呵  對我而言
將它繞在手腕上漂亮才是最重要



DSCN7186.JPG  

木魚項鍊
它原本被做成鑰匙圈墜飾
由雷擊棗木刻製成的一組法器
見它造型可愛小巧
便央小慧幫我繫上頸繩
(兩人挑了好久才配上這芥末黃的繩子)
改裝成一條頸鍊
煞是好看


這是它的細部鏡頭
是不是很可愛





法瑯石榴銀飾項鍊
色彩鮮豔的這款項鍊
掛在頸項上格外出色
這歸功於陳慧的巧思
這些小配件到了她手裏便組合成這討人喜歡的模樣
她告訴我剛拿到時她還真不知如何搭配
直到有一天福至心靈
信手拈來便成功了...


來欣賞欣賞作品的全貌




尼泊爾銀戒





緬甸玉雕金魚戒
靈動的魚尾和小巧的魚嘴真教人愛不釋手




陳慧的名片
~有機會到新竹東門街,記得去逛逛

陳慧 0922-526411 新竹市東門街129號

 

&&&&&&&&&&&&&&&&&&&&&&&&p>

阿慧,我又來了,帶著滿心期待,看看陳慧小姐最近有什麼新作沒有,

咦~攤位怎不見了, 該不會....原來她搬到牆面裏的小洞窟去了,

雖然比較不會冬天刮風夏天雨淋,但店面變小了,

感覺不那麼親近客人,

但她的東西依然吸引我的目光,

很快就看上這兩件寶貝~

步步高陞

主體(印度塔不拉鼓):銅鑲崁著珊瑚,蜜臘及綠松石

墜飾(虎頭鞋):老銀

這造型可愛的墜飾阿慧給它搭配的頸繩,色彩繽紛豔麗

再加上老銀虎頭鞋取其意涵,就成了步步高陞

真佩服她的巧妙配搭技巧

  

主體細部

 

虎頭鞋細節

 

青金石珠串

鮮豔寶藍色夾雜金黃色黃鐵礦,似星光燦爛的夜空

對應喉輪,主提升溝通協調能力及平衡情緒,傳說可打開第三眼,增強洞察力、打破溝通障礙,正契合我的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