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J & P

聽說是先前發生了點事,

猜想妳心裏肯定不好受,

或許感到受委屈了,

但妳相信嗎?

這些發生的事,

好的,壞的,都要學習去承擔,

這是慧聞師當天開示所說的,

那麼我們就要自問從這事當中我們願意承擔嗎?

發生的不愉快我願意當下去感受去承擔而不抗拒嗎?

這事件是否也有我自己應該負責的部份.

如果我們不能跳脫去追究誰錯誰對,

就會喪失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即使我得了理,

說理說贏了你,

但我自己的問題沒機會反省改進,

下次情境一來可能又會擦槍走火.

關鍵不在誰是誰非,

而是要問自己:在當中我怎麼了??

透過這樣我們就成長了,

心緒就不再隨對方起舞了,

而能活得喜樂自在,

自己快樂也帶給身邊的人幸福

或者妳是選擇循著自己一貫的模式

在"理"上力爭,悍衛自己

贏得了理, 保住了顏面

 卻拱手讓出使自己成長從而走出苦海輪迴的寶貴機會

而選擇繼續在世間輪轉不休??

以上是我自己努力的目標,

雖然我還做不到,

但很願意與妳分享,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