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0櫻花樹下, 寵物天堂, 淺水灣

IMAG_1315   

這是妳的最後棲身之所

若干年後再見

妳已冰冷

一動也不動了

明知會有這麼一天

淚水依然不止

邊持頌佛號

邊目送妳進爐

裏頭燃起雄雄烈火

我對妳說

放下這個臭皮囊吧

這個已經不能用了

自由自在的跟著佛陀去淨土吧

 

 

初相見, starbucks, 世貿

第一次妳來到我面前

澎澎捲毛像一隻大玩偶

妳拉長著舌頭

對抗37度高溫

妳熱妳渴  我知道

果然  寶特瓶裝滿水

妳一口氣灌了三大瓶

明明一隻毛絨絨的大狗

卻一副樣子惹人疼惜

為妳取了名~~毛毛

想收養妳卻由我不得

唯一能做的是為妳覓得好人家

還好有甜收留了妳

甜媽雖不怎喜歡妳

比較疼愛小狗狗

卻也規定一回到家

兩隻狗狗要長幼有序

排隊跟甜媽撒嬌打招呼

由毛毛先

再來才是小狗狗

於是妳來到了這個快樂的大家庭

一家子都照顧妳

尤其是甜

原本還擔心年輕女孩不懂得疼愛

事實完全多慮

怕妳上了年紀齒牙動搖髖骨脆弱

她為妳親手烘製起司餅

又餵食維骨力

老了她悉心照顧用盡心思

病了她疼惜照護整夜沒睡

還隨著一家人到處遊山玩水

甚至和弟哥在龍磐大草原上奔馳

歷經前半生坎坷

至此總算有了安穩幸福

真為妳高興

毛毛與小甜  

雖未曾照養過妳

卻有緣短暫相處

直到有一次許久後重逢

妳一見到我就像見著好友

一頭便鑽進我肚子

用大頭磨蹭灑嬌

彷彿說著:妳怎麼都不來看我??

我才發現

這個曾經疼愛過妳的好友

在妳心裏也佔有一個位置

這是我兩之間

無可言喻的緣份與默契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一遍又一遍

謹以此頌經功德迴向

我所摯愛的

許毛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