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魷魚

如果你問墾丁夜市有什麼值得推薦

我會說跳舞魷魚

但它不是用嘴巴吃

而是用眼睛看

你瞧,它翩翩起舞的樣子多嫵媚

IMG_9711  

對於老闆我只能Orz

回到民宿我們決定來東施效顰一下

結果只能嘆服:魷魚多嫵媚,焉吾輩所能及?

IMG_9727  

 

 

懷舊之味

吃是旅行的靈魂角色

少了它戲就沒了生命

在墾丁

據也是饕客的民宿主人

對於在地美食瞭若指掌

他不只一次給的良心建議:不如到恆春吃吧

(同伴eunice說:我可以肯定他比較愛恆春)

一聽我們要去迪迪用餐

馬上皺起眉頭:嗯~~你們想要吃它什麼

它其實早換了掌廚

過去特有的風味已失

她本人也已移居海外...

IMG_9468  

倒是她弟弟開了家店

燒了一手好菜

店名叫一杯咖啡...

我知他懂美食

但他所不知的是二十多年前開始

迪迪的調酒與南洋好滋味

已與我的青春歲月融成一氣

有過這種經驗的人就會懂的

是懷想吧

無關食物

 

<後記>迪迪的炸雞與焦糖布丁值得一嚐

 

  

按圖索驥尋芳蹤

既然民宿主人熱推

我們當然謹記在心

這一天正當處女航導致傷痕累累的eunice快要累趴之際

我們剛從滿州爬上出火轉進恆春

兩人找到了迪迪兄弟開的一杯咖啡

不料週間中午竟已被訂位一空

只得與他人併桌

點了兩人套餐

果然是好手

簡單的食材被料理得頗有滋味

讓累得食欲不振的味蕾頓時甦醒

下面這一味也是經我們實地查訪的美味~夥計鴨肉冬粉

煙薰鹵味~怎麼形容呢~~真的好好吃喔

IMG_0115  

  

  

 

 

夢幻美食

你心目中的夢幻美食是什麼呢

閨中密友eunice的夢幻美食竟是

噹  噹  噹   噹....

答案是~~蚵仔麵線

話說主人力推恆春南門邊的紅蘋果大腸麵線

這位小姐便在心中暗暗肖想著

直到這一天她因前日奮戰成了傷兵而提前折返

僅我一人獨自按原訂計畫騎行

終了行經恆春

想起沒能同行的妹妹沒得吃

(墾丁真沒啥好吃)

知她喜歡麵線

便打包一碗快遞回墾丁

妹妹看到透中午被卡達掐快遞回來的大腸麵線

目屎差點流出來

欣喜不已的說:我昨天夢到妳騎車買大腸麵線回來給我吃耶

沒想到美夢成真

可惡!這傢伙今天只騎到一半原來是預謀的

愛吃到發夢來算計我

不過  這種樂事一生還真沒幾回

誰叫妳是我的好姊妹捏

    IMG_9929        IMG_9931    

IMG_9930  

 

  

  

  便便餐

是蝦咪咚咚呀

話說我一出門大腸就會跟著休假

好幾天都不給工作

一早只好吃下這堆東西才上路

才清晨五點耶

但還真有效果呢

不禁輕輕哼唱著:有7-11真好

IMG_9486  

 

 

 

 

~ 一手私藏好茶

不介紹會對不起各位

噱頭足有創意 飲品也讚

來到墾丁不容錯過的店家

IMG_0079  

IMG_9713  

IMG_9714  

IMG_0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