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h君
JJ:
回覆妳好奇的問題?
我的穿著沒有改變,可能是妳不曾看見我穿這一件. 我想我改變的是比較會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因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情圓缺.
我有時間會去放生,做志工.善書贈送(護生和孝道與戒淫方面的),以及懺悔業障.
奉行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 是諸佛教.是我這輩子的志願.人生有兩件事不能等,一是行孝二是行善.我會把我的財產奉獻出來做功德.
我們算是有緣才會相聚,想想如果前年沒有遇見慧悅師跟法師談而留下來學習大智慧,我現在已經在美國萬佛聖城常住了,我們就不會認識了.但我現在還是很懷念聖城,那裡很清淨,在台灣很辛苦,境界多,有時候我也快要凍未條.
我很高興認識妳,相處上有不小心傷到妳的地方,請多包含.
h君


Re to h君
h:
是的  這一切因緣都是註定好好的
我們分分秒秒的起心動念都在決定下一刻何去何從
甚至也決定了十年後我們會身處哪裏、會碰到誰、會發生什麼事
相對的我們現在所遭遇的一切也是我們過去(過去生)所言所行種下的因
這道理相信你我都清楚
放生、志工、做善事是名放生、志工、做善事
布施是否用盡家產不是重點
而在做的過程當中去深入瞭解自己
恐怕才是金剛經的要旨:
須菩提!如恆河中所有沙數,如是沙等恆河,於意云何?是諸
恆河沙,寧為多不(否)?」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但諸恆
河,尚多無數,何況其沙?」「須菩提!我今實言告汝,若有善
男子、善女人,以七寶滿爾所恆河沙數,三千大千世界,以用布
施,得福多不(否)?」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佛告須菩
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此經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為他
人說,而此福德,勝前福德。」
妳認為呢?

至於與妳相處時妳的直言確實有時會讓我不自在
但那是我的問題
妳修妳的
我修我的
修行道上可以相互提攜
但要深入內心惟有靠自己
妳的直言剛好映照出我的種種心緒
讓我有機會去照見自心
另一方面妳的直言(真)也是我要學習的(離假即真)
感恩
JJ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