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429.JPG  IMG_4961.jpg

我以為我已經在修行的道途中了

其實不然

我以為別人的行為徇私不正而把辦公室氣氛給破壞了

害我起了瞋恨心把自己跟別人搞得烏煙瘴氣

我自以為清高

周日清早我與玲來到這清淨之地

為人事紛擾向師父請益

一番談話之後方才大悟

平日自己對於(有形的)環境向來不容髒亂

卻放任自己在辦公室亂丟(無形的)垃圾

汙染自己汙染別人

記得師父曾跟我說過明善惡辨是非卻不必因此動了情緒

因為你會生氣是肇因於你不要惡行只要善行

這樣落入了二分思維與智慧之路背道而馳

師父我懂了

對於不公不義的事我厭惡憎恨

於是造成雙方對立

其實我沒有能力改變這些人這些事

這麼做卻使得內心不安定、與人結下惡緣

辦公室的氣氛也因而緊張低迷

這都是我自己造成的呀

誠心悔過,

去清楚明白內心的運作,

才能如玄中師父談的不受惑~~不受他人迷惑,

而不受迷惑是人的本分,

唯有起用智慧觀照,

顯發本具的光明覺性,

才能朗朗昭昭,

不惑、不憂、不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