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款山水

「國家公園是一個可以讓你從容徜徉其中,

遐想造物神奇,

感懷自然的雄偉壯麗,

從而領略個人的渺小與卑微,

反省生命真義的所在。

而當大多數遊客迷失於墾丁繁華街市,

不知國家公園為何物時,

我們卻只能無助的在國家公園一隅,

用心守護著這可遇不可求的沉靜、寂寥,

體冥大地的心靈與脈動,

回歸自然的本體…。」

這是我在民宿房間抽屜裡發現的書,

書名就叫「款款山水」

作者是退休國家公園警察劉國信,

鍾情於山水的筆者在此書中以他細膩的觀察與文采,

訴盡對於墾丁國家公園的美與讚嘆,

亦道出了對於此地的感慨與無奈,

我心為之悸動,與之共鳴。

IMG_0241   

 

 

 

伴遊小姐

此次原本以為會獨自成行

不料後來eunice排除工作萬難與我同行

我攜車她則至當地租借

拿到了車災難即將展開

由於業者並未如預先承諾的提供所需車款

而恆春半島

尤其鵝鑾鼻至滿州又多陡坡

無變速車對於腳力與體力無異是大考驗

原本不被看好

甚至被預言會拖累我的eunice卻異軍突起

藉由平時每周一次的飛輪訓練

與臨場無比驚人的調控能力

以務實細膩的分段手法

克服了長坡段腿力與心肺力不足的問題

在如此艱困的條件

手掌也起泡破皮情形下,

有著阿信精神的eunice竟能騎完全程,

不但騎完全程甚而極少牽車

對於一向柔弱的她,

真叫人刮目相看,

與他相交近二十年,

第一次見識到她無比堅韌的耐力與調控智慧。

IMG_9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