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75  

dear J

大陸人對我們的讚揚的文章近來時有所聞。

每每總讓人起雞皮疙瘩,

因為我總是認為"我們真有那麼好嗎?"

 

每天打開電視(雖然幾乎不太看電視了)

總是滿天的漫罵以及無聊的八卦,

幾乎所有的報導,

沒有一件讓人歡樂的事

(不是無能的政府,低效的行政,悲慘的庶民生活,等)

好像生活在一個沒有希望與明天的框框裡。

我還是不禁要問:

我們真的有那麼好嗎?

tracy

 

 

Dear tracy,

 

妳知道嗎只要是人

各種瑕疵、人性弱點都有

我們身為人沒有誰是例外的

每個人都有壞毛病和陰暗面

只是或大或小或多或少

而社會只是集合了眾多的"人"

 陰暗面是一定有的

 

 

國內媒體那麼多

要養活那麼多人

但地方那麼小哪來那麼多新聞題材

再加上從業人員不敬業不做功課

只能找些雞毛蒜皮加油添醋煽風點火

惟恐天下不亂

以前每天都要看新聞

傻乎乎的盯著那些沒有品質的新聞看

不但浪費時間也讓自己不開心

其實世界沒有不同

我們都知道的

它有好  有壞

是生態使然才被放大了壞的

所以我們要看什麼不要看什麼

真的要好好選擇

(看來咱們都學乖了)

 

還是那句話

這社會有好有壞

韓寒看到了咱們的好

我們卻沒感受

是因為我們視這些為理所當然

所以不懂珍惜

透過外來人的眼我們看到了珍惜了

樂在其中就更有福了

然而他說台灣好

難道台灣沒有壞

我們心知肚明

但這是人性使然

我們便能釋然"淡定"

但該努力改善之處

我們也還是可以盡個人之力

這樣的人多了

台灣就能多一點和諧並往好的地方走

 

昨天我搭小黃

司機言語間透露對台灣未來的悲觀

他緬懷過去小蔣時代

全民打拼充滿希望的年代

感嘆後來幾位領導人只圖個人利益

把國家帶向衰敗

以至於今天積弱不振

老百姓生活越來越苦

我告訴他

其實一般百姓生活情形

一部份是媒體炒作

一部份也是反對黨唱衰

平心而論政府能做肯做事的人還是很多

我們不要隨媒體或某些政治人物起舞

不要再分藍綠內鬥內耗

老百姓盡自己一份心力

在同一條船上彼此一條心

國家哪會沒有希望

最後還請他不要灰心

 他聽了很高興的點頭表示認同

到了之後還要少收我錢

我不但不少還多給

我跟他說: 大哥  你辛苦了

你想我今天給他打氣

他心情肯定好

下個客人也會受感染

以蝴蝶效應來推論

這些做起來微不足道的事

所造成的影響一定會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