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096.JPG  

今天的她紮著長長馬尾一身黑衣黑褲的站在教室裡

一片片黑斑前所未有的佔據她巴掌大的臉蛋

但她依舊清麗、散發光采

他是我的瑜伽老師dada

剛剛遠渡重洋自印度學期終了放假回來授課的dada

暌違一年多fh說老師沒有變

確實短短年餘

一般而言,是不致有太大變化的

但對一個認真在過每一天的人

即便短短時期可能都會發生很不一樣的風貌

而我對此時眼前的dada卻有著某些不同的觀察

雖然他上課風格依舊

不同的是他更柔軟更細膩了

昔日的女王多了謙和少了銳氣

且她像是在以全部生命投注似的傾囊相授

面對老學生也好新學生這批瑜伽老師們也罷

在每一次傳授或對學生提問解惑釋疑的當下

感受到她全心全意關心著正在她眼前的這個人

這是他一直以來的特質

但我覺得此時的她已超越過去,

換句話說她已非過去的她了。

而對我而言上dada的課一直都是享受,

你可以全然敞開心胸接受他熱情堅定的指導,

你可以在他每次特意安排的”留白”中靜觀自己,

而現在我更享受在他說話的當兒眼神的交會中,

所感受到的溫暖與善意,關心與理解,

這些是超乎過去在舊教室時體驗到的、一種全新的感受,

過去老學伴們一提到dada

語氣總不自覺地因被她的特質深深著迷的仰慕之情而興奮高亢,

然而我則似老人般定靜,

但她的確是個教人難以不愛上的奇女子。

當我們做臥姿旋轉式時,

dada細心的為每位學伴調整姿勢,

或在身上輕拍、推揉,

或在軀體、四肢上順勢推、壓等等,

那一刻感受到dada無私的愛,

教人倍感溫暖,

記得在舊教室上課時我正處於坐骨神經痛大發作期,

這個asana常讓我痛苦不堪,

而他總是默默為我做這類輔助,

感受到她厚實有力的手掌

竟讓當時的我感動得掉下淚來。

有些學伴與dada在師生關係外發展有特別交情,

但我寧願她像這樣無私的對待著每個人,

而我也以虔敬的心對待老師,

因為這麼有力量的人應該讓她照拂更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