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無意間發現水果酵素的妙用

想用you are what you eat為名寫這篇文章

上網找了它的中譯文~~人如其食

這翻譯挺讚的就拿來借用囉

上面這杯美麗的瓊漿玉液可不是紅酒喔

它是一杯黃梅酵素

胃的問題長年困擾著,

近幾年我只要進食稍多一點,

靠近胸口的上消化道部位就像吞進了一顆石頭般難受,且終日不消,

試著吃梅子或橄欖,

起先吃下去很快就打嗝消脹,

直到最近似乎這招也不管用了,

一次發作無意間喝下水果酵素,

神奇的是那顆梗著的大石頭竟很快就不見了,

使我不禁感到食物的力量真是奇妙。

 

 

你知道你吃進去的是什麼嗎?

話說市售食品材料或加工過程有問題的情形普遍存在,

生意人為利潤最大化

往往不惜犧牲你我的健康

這種消息相信你我都經常聽聞

即使一個不起眼的玻璃瓶蓋,

材質低劣的會容易氧化釋出有害物質,

而污染了瓶口然後被不知情的吃下肚,

使得消費者不知不覺中攝取了不好的東西,

日積月累便會產生健康上的種種問題,

然而由於這是悄悄的、漸進式的發生,

一般人不夠敏銳的話是不易察覺的,

其實體內已經因這些不對的食物而逐漸產生了病況。

不可否認,身體病了心也容易低落不安定,

此時再怎麼想在道途上精進,

可能也無能為力,

這也是為什麼師父常提醒要我們用心選擇吃的東西,

既然同樣得吃,如果有得選擇的話,

何不選可靠安全的東西來吃?

我曾疑惑這麼尋常的議題,

需要師父這麼重視而殷殷叮囑我們嗎?

當時只是知道這是師父慈悲,

盡管不懂但也會照著做。 

 

中年覺醒

人步入中年,

過去不對的生活習慣及飲食累積到了某種程度,

身體各種問題開始出現病徵了,

三不五時的小病痛卻已足夠擾人心緒,

這才有了較深刻的體會

明白了師父一直以來的關心提醒,

因為不對的飲食的的確確會對一般人造成身心上的障礙。 

然我們所處的工商社會,

不大可能像過去農業社會,

每個人的飲食都能自製自用,

如果是自己親自製作的話,

我們比較能夠安心,

明白自己吃進去的到底是怎樣的食物,

畢竟我們都得長時間在外上班的情形下,

在飲食方面我們勢必某種程度得依賴他人提供,

在這種情形下,

如果能有一個具良知良能的人,

他願意替我們把關

精心挑選好的食材,

用心製作調配,

所供給的目的並非營利而是全心全意在利益眾生,

如果可能這該有多好!

然而這種人可能存在於我們的社會當中嗎?

以你我豐富的社會經驗判斷,

這幾乎是不可能有的

但是經我長時間觀察,

自己親身體驗,

現在我知道了,

竟然真有這麼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在做這樣的事,

他利益大眾的慈悲智慧,

超乎只圖個人生計錢途的我們所能想像,

但他確實存在,

而我何其有福有幸得知了他的存在,

並且享用了他為我們所產製的種種食品!

如果有機會,希望你也能受用得到。

 

此物只應天上有

雖然只是普通的一些食品

海苔啦茶包、果醬、穀粉、紫蘇梅、番茄醬、破布子等等

但當你細膩的品嚐

然後再體會一下吃下去後的感覺

它真的很不一樣

我一向不怎麼喜歡番茄醬的嗆酸味

當我嚐到這款番茄醬

感覺它的酸和甜是那麼的柔順天然

說不出的好吃

一看成份裏面竟還加了黃梅醬

味道搭配得剛剛好

又能同時得到數種食物的好處

真是用心

它的好滋味等著你親自來嚐喔

如果你對這樣的食物有興趣想吃吃看,

我手邊有幾樣,請別客氣盡管來找我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