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時間到了,

出了辦公大樓天空飄起了太陽雨,

給人一種奇幻不真實的感覺,

跑了幾個地方辦事結束後這才前去覓食,

走進這家因物超所值總是座無虛席,

往往需要久候才吃得到東西的食堂,

今天僅一人的我找了兩人桌坐了下來,

等候食物送來的空檔店裡進來了個小朋友,

他眼看所有桌子都已被客人佔滿,

正不知如何是好的當兒,

我示意他自隔壁桌挪一張空椅過來和我share這張桌子,

於是我們面對面坐著,

他起身去免費供應的紅茶桶裡為自己倒了一杯喝了起來,

問道:「你怎麼不喝呢?」(他先開口向我搭訕)

「因為這樣會製造一個免洗杯的垃圾,我不喜歡,而且甜份會使我發胖。」

「我們學校也有教環保喔,我們是環保小尖兵,有教我們垃圾分類,還有要省電節能。」

「如果不這麼做會怎樣。」我想測測他到底懂多少。

他思索了一會給了我一個抽象的答案「大自然就會消失了。」

「還大自然咧,人都沒辦法生存了呀,因為…」向來以社會責任感著稱的我趁機機會教育,

把所知有限的環保知識一股腦說給他聽。

他看到我食指上戴著這枚半寶戒指問道:

「你戒指上面為什麼要纏這麼多毛線呀。」

聽他這麼一問,

我將手指上戒圍過大的戒指拔下,

然後以大大的拋物線往一旁作勢甩出去,

然後回答:「纏線可以填補過大的戒圍空隙。」

「那你應該再多纏一點線,纏得像木乃伊那樣,

木乃伊就是從前有一個裁縫師,他死了之後,人家就用布把他包起來。」

這孩子開始跟我喇勒,胡說瞎扯一通,

我糾正他「木乃伊包的都是國王或王宮貴族,是為了避免屍體腐壞,不是一般老百姓啦。」

這時他的麵被端了上來,

我早他十來分鐘沒得吃,

他才剛來就有得吃了,

而且所點的陽春麵還被加了一顆貢丸,

想必他應該是這裡的VIP,

或者是老闆對孩子特別照顧,

我好奇問他:「老闆認識你呴,不然怎麼對你特別好?」

「我常來老闆就認識我了呀,

可是他不知道我的名字,

我跟你說我會好多種語言喔,

韓語、日語還有英語,

而且我是天生就會的。」

「那我考考你會什麼日語?」

「扛八袋、歐伊夕、殺幽那拉,我說”歐伊夕”時都會加上ㄋㄟ,

因為這樣感覺更好吃~歐一夕ㄋㄟ,沒有人教我,我天生就會說。」

這孩子真有夠會吹,我想。

就這樣一個寂寞的上班族,遇上一個無聊的小學生,

兩人就這麼展開熱烈的對話,

連端食物經過的老闆看到都笑了,

笑我們兩個互不相識的一大一小卻聊得如此起勁,

話題一個接著一個,

挖拉挖拉一聊就是將近一個鐘頭。

「我吃完了得回去上班了,你慢慢吃,吃完要趕快回家喔,

不要亂跑,也不要和陌生人隨便聊天。」

看他一個小三女生就樣獨自外出用餐,真有點讓人不放心。

而他竟回我:「我從來不會和陌生人聊天!」

話剛說完,只見他立刻用手摀住自己的嘴,

他這才想起剛剛才和我這個”陌生人”聊完天呀,

這孩子…天真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和他道了再見步出食堂,才沒走幾步路孩子便追了出來,

我說:「你還沒吃完耶,怎麼就跑出來了?」

「我吃完了」

「那老闆好心給你加的那顆貢丸你沒吃吧」

「吃下去了」

(一副心虛的模樣騙得了我)「騙人,貢丸還躺在湯碗裡吧?」

他問我要往那邊走,

然後一副依依不捨的樣子跟在後面,

若不是怕誤了孩子回家時間或在路上遊蕩,

趕忙趕他回家,

還真想帶他去玩呢,

向來總善於逗孩子開心,

往往孩子喜歡黏著我,

但課輔過的育幼院的小賢除外,

由於缺乏長期穩定的關愛

不容易和人親近。

其實比孩子更捨不得道再見恐怕是我,

能夠這樣毫不設防的談笑,真是開心極了,

而孩子的兒語天真無邪更令人會心一笑,

但成人總是善於隱藏真情,

只能在心中說著「可愛的妹妹,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