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June 16, 2011上午6:30~下午12:30

天氣:多雲

身體狀況:睡眠不足、胸口小悶

Trip time3’11”

Trip dist:45km

Avg. speed:14.49

Max. speed:40.07

 騎程路線:
(1)
自行車道
大安公園>新店溪左岸自行車道永福橋站>碧潭>王家包子店(約30分鐘)
(2)
山路
碧潭停車場>新店路>北宜路>新烏路>烏北公路>瀑布路>烏來瀑布>烏來遊客中心(終點)>烏來老街計程車招呼站>(+車搭上小黃)捷運新店站>(單車)沿原路折返

  

平時沒開車的我,只能憑印象一路摸索終於來到烏來觀光大橋

缺乏緞鍊只憑車友網誌說肉腳也ok的路線

對於騎這段山路

即便今早身體狀況不甚理想

但蓄勢待發、亟欲野放的心

沒有太多遲疑就出發了

才出家門雙腿竟無比沉重

"能騎到哪算到哪吧"我自忖著

  

  

一路上張著大口喘氣

看著一輛輛單車從我旁邊超車

還有車友伸出大姆指給我加油

但我已無力回應

只能在心裏os:謝謝你,扛八袋!!

  

終於抵達烏來台車站

此時拿著相機的手已經開始搖晃

心肺功能的力有未逮

此時已呈缺氧狀態而頭暈全身癱軟

往台車站內的長椅上一躺

放鬆的我長長的吁了口氣

  

    

回程時無意間在老街口看到排班小黃

如見救星一般搭上了車

一路坐到捷運新店站

此時體力已恢復了些

重新騎上我的小摺往回家的方向

  

途經一處早餐店

這家隱身於鬧市的小舖

建築外觀具田園風格

從大片窗玻璃內望還看到畫具置放室內一隅

很特別的一家店

下回一定要來坐坐吃吃早餐

 
後記:

 每回騎山路

 當我拼了老命騎到山頂

 然後就會一路下坡爽到爆

 
我有一種體悟
 
人生有要你命的上坡
 
接連而至的必也有輕鬆愉快的下坡等著你
 
所以呢上坡時就專注在如何換氣和變檔(此刻不必盡想著:下坡怎還沒來)
 
下坡也一心享用著當下下滑的快感(此刻也不必為即將結束的下坡惋惜擔憂)
 
 
沒有永遠的上坡
 
 
下坡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