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培姬年初和已生活在一起多時的男友結婚登記去了,她與男友感情成熟,也渴望有這麼一天,兩人除了實質的婚姻生活,也能在身份取得方面得到滿足,而今她終於達成願望。

  當初培姬宣稱的理由是,她不希望將來如需有人在她的手術同意書上簽名時沒人可簽,而好友克莉絲朵之所以和她的外籍男友結婚,是因為他為她跟到台灣來工作,卻經常為簽證問題困擾,為了一勞永逸解決簽證問題,便同意跟他結婚。

婚姻制度已在文明社會行之有年,近年來許多有實質婚卻沒有身份婚的人越來越多,支持者多認為這樣可以享有婚姻的好處,卻少了些婚姻的束縛,合則來不合則去,在感情上可以來去自如;不支持者則認為,既然有在一起一輩子的決心,何不給對方一紙契約,既昭告天下宣示主權,更是給對方承諾與保障。

再說婚宴吧,既然登記結了婚是不是該宴請親朋好友呢,有人認為結婚是雙方當事人兩人之間的事,不需要藉由盛大隆重的儀式,鋪陳兩人幸福的未來,因為幸福是要靠兩人的妥善經營,而非在於一場婚禮,或許這就是培姬夫婦兩之所以至今已逾三個月未行宴客之原因所在。一場婚禮有人重視,有人則認為無關緊要, 越是成熟的人,看透了婚姻與婚禮的迷思,自不必落入俗套。

真誠面對感情面對婚姻的人,我的摯友,培姬,雖無機會受邀到藍天碧海的馬爾地夫參加婚禮有點小缺憾,我仍想以最最大的祝福獻給妳~~白頭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