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與好友當晚會面後,

回到家發給他的致意簡訊,

我沒有保留的表達了對他的謝意:

「所幸強打起精神,克服了經期症候群的強烈睏意赴你的約,

聊了一整晚,即便兩人就這麼漫無目的的聊著,

即便讓你看出我心底的衰微與落寞,

聊完後卻讓我重新找回了生活的動力,

謝謝你」

有時候朋友給的鼓勵並非有形的言語,

或許只是藉由對方的聆聽,自己的言語表達,

讓你得以釐清某些事情,

又或許只是對方充滿溫暖的、心領神會的,那麼一個表情,

心靈的交流便給了你無限力量,

足以讓你爬出泥淖重新出發。

週末夜匆匆逃離辦公室,

來到原先和好友約定的地點~華納威秀,

到達時距相約時間尚早,

獨自一人走在熙來攘往的街區,

之所以約在這裡,

其中之一是想順便欣賞入夜後這裡美麗的櫥窗與街道的裝置藝術,

然而此時此刻,

看著這裡高調炫麗的街景與行人,

不知怎的竟感到格格不入,

曾經熟悉的這裡已然離我太遙遠,

當下便順從了自己的心,

撥了電話給對方改約碰面地點。

很奇妙的是,人上了年紀便益發難搞,

相約的地點往往舉棋不定,

太熱鬧的地方老人家會頭暈,

太冷清的地方又讓落寞的心更顯消沈。

最後我們來到公館,

這兒並沒有比較不擁擠嘈雜,

但隱身在巷弄間的一些小店,

總能適切的提供一方安靜處所讓老人們

在人群的擁抱中同時享有寧靜,

我想到了一個有趣的地方,

就在台大新月台對面那家新開的,

建築頗有味道的咖啡館,

店名就叫「滴咖啡」,

華燈初上正是用餐時間,

所以純賣咖啡的店裏此時客人稀稀落落,

落座後我點了一杯耶加雪啡,

這裏的咖啡是用塞風煮的,

味道清新激昂又不失風味,

算是相當不錯的了,

每天喝著不慍不火的平價拿鐵,

好久沒有喝到這麼令人振奮的咖啡了。

嗯,懂你的朋友、一杯好咖啡、好氣氛,

今晚的溫度雖低,

心卻似這手中的暖暖包,

有著溫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