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多年後的今天我才釐清了這一點~
我最最親愛的狗狗~毛毛
我並不是要遺棄妳
請妳諒解我
疏於探顧的主因是因為我不便常去探望妳的主人家
自從妳的主人家媽媽罹癌
身為好友的我本應經常探視
(當然也想去看看妳)
卻因她與某人的糾葛過節將我牽拖進去
使得與那位某人交好的我
後來也連帶被主人家媽媽排斥
為免病人情緒起煩惱
於是連帶的我也沒法去看妳
因為妳就寄住在她家

由她女兒所收養
而我也知道她女兒是疼愛妳的
為了妳年紀大需補充鈣
學護理的她便把起司揉進麵糰
做成硬麵餅給妳吃
後來又得知妳已老得掉光了牙
想像妳垂垂老矣的模樣
懶懶得踱著步
不禁回想妳我第一次見面
那應該是7年前的事了
在一個秋老虎發威的豔陽天
烈日下妳被牽來
伸著舌頭努力散熱
一隻任誰看了都會喜歡的可愛的古代牧羊犬
我真心喜歡妳
不曾養狗的我惟二的與狗狗合影
很巧的兩次都是古代牧羊犬
但當時因家中反對養狗而沒能當妳的主人
才將妳交給主人媽媽的女兒領養
她女兒剛好想養狗
原本第一志願是馬爾濟斯類的小小狗
以便年輕女孩能夠抱在懷裏
卻不料看妳的第一眼就被妳迷上
她明知妳年紀不小
未來照護的重擔不輕
尤其妳又是三十多公斤的大狗
連抱都抱不動....
但她還是答應做妳的主人
讓坎坷的妳有個溫暖的家
記得某天主人媽媽帶妳來辦公室玩
雖然我從不曾真正養過妳一天
充其量只是經過一些時日的相處
扮演協助照顧的角色
(我經常在琪琪咖啡館裏跟妳見面)
有時餵妳吃吃或帶妳出去溜溜
我並非妳的主人
但陪妳散步的時光卻是美好的
而那次是我們久別後重逢
妳不但還記得我
一見面妳就用妳毛絨絨的大頭
使勁地鑽進我的肚子
還一個勁兒的磨蹭撒嬌
我的心都碎了
這麼貼心的狗狗....
猶記得一次
我央主人家妹妹讓我與妳獨處
我把妳帶到辦公室加班
妳靜靜的躺在我腳邊陪伴我
我去到哪妳都不放心的跟者
去上廁所啦去影印機拿紙啦
妳都要和我形影不離
這叫我如何捨得與妳分開....
7年過去了我經常想起妳
不知道妳過得怎麼樣
交織在這多重情感糾葛裏面
有我複雜而難與外人道的悲喜過往
偏偏妳就夾在他們當中
讓我單純對妳的情感變得錯綜複雜....
罷了
有一天妳我終將會死
妳與我的緣份再怎麼不捨執著
也只能放下了
此刻妳在哪兒
過得好嗎
我只能擎一柱馨香
頌一聲聲佛號
願妳平安快樂

愛妳的jessie馬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