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與法師們相處中總會從他們的行止得到安定力量,並薰染正知正見,這次的拉拉山之行,心中懷著這樣的期待,但事與願違,一路上道卻無卻感受到自己時時刻意與同行者的互動,被這股做作力量推動著的心紛擾不已,氣息無法調適得當,在上坡時耗氧量大,供應不足而頭痛不已,未能充分得到優質的山間氣息的種種好處。


某位同行居士在路途中敞開喉嚨在叢林間吶喊時,我也試著吼出聲,不料一股氣梗在胸臆間,完全施展不了,登時眼淚便迸發出來,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



  

此行,在法師們用心安排與細心照料,為我們準備飲食,且親自烹調,總感恩之情溢於言表。在涼亭內慧甫師帶領佛曲,我亦因氣息不順暢無法順利唱出,在被拱上台唱了一首「感恩的心」,雖未能完整唱出,卻表達出我對法師無盡的感恩之情,儘管弟子仍有很大的空間亟待努力,精進的道途尚且遙遠,仍要努力追隨法師腳步,如同我在兩天後與映臻餐敘時告訴他:這是我畢生的功課,或暫有停滯或怠惰,但永不退轉~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 更多拉拉山之旅相片請參觀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