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現在看似身邊圍繞著許多人
親人朋友同事
其實我們始終是"一個人"
並非等到這些人離我們而去
我們才變成一個人
你會說:
不會呀  我的喜怒哀樂都有人分享同擔呀 怎麼會是一個人
可是我要問的是:他們喜的是妳的喜嗎?  他們悲的是妳的悲嗎?
看似是的  其實不然
我們的憂喜悲惱發生的那一瞬間  並不會因為有人分享同擔而消失或增減
因為它就是它

如果我們都能清楚自己其實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以這樣的想法為出發點
不必等到暮年
就在當下
我們對於別人給的好處也就更能珍惜
不會認為理所當然
我們也不會因為對方的苦惱自己也攪和進去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存在的
我們可以同樣愛彼此
不是因為"我們是一體,我愛你,你也應該愛我"
而是"我愛你只是單純的付出"
做我想做要做能做的
不必等到暮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