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種奇妙的感覺或思緒或記憶不過就是某種氣味吧
當它緩緩在空氣中飄散開來

會隨著這種氣味湧了上來....
歌手辛的歌這樣說道: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襪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煙草味道
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
曾經有過的味道印象
往往久久記憶仍鮮明
是因為那味兒特殊
或是特別的是
散發氣味時所處的氛圍 抑或是發生的事件
總之那背後隱藏的深意只有自己知道
Picasso
Picasso
清新果香調
前味:黑醋粟、西洋梨、柑橘。
中味:金盞花、鳶尾花、芙蓉
後味:香草、麝香、西洋杉木
屬於都會的Picasso是畫家Picasso的私生女,法國知名設計師Paloma.以其姓氏為名的作品,
橢圓的造型像是一隻能夠洞悉人心的利眼,
能夠一眼透視你的所思所想,
簡潔的瓶身以及偏向中性的香調,
即使男人使用也不覺得太娘,
女人用起來則給人簡潔幹練的印象,
與它的購買地<<香港>>予人的都會印象吻合,
它也是我的前同事嘉芬推薦的一支香水,
可惜欠缺前中後味的變化,
在層次感上稍嫌單調了些,,
調性也相當冷冽。
記那次旅行其實是為了去看Phantom Of The Opera,
太平山璀燦的夜景、中秋提燈籠的難忘體驗、電車遊街賞月都是深刻的記憶。



CHANEL, NO.19
香調:苔蘚花香調 前味:白松香、橙花 中味:橙花油、鳶尾草、皮革香、五月玫瑰 後味:西洋杉、橡樹苔 比起同系列博得更多青睞賣得更久的No.5,
其實我比較喜愛No.19
,她有種一聞就有的貴氣與甜美,
使用她可以滿足自己變身為優雅名媛的豪奢假象...
哈哈....是不是很虛榮呢?
有時人就是需要變化一下才有趣...
這款香水我總共買了3瓶第一瓶是淡香水第二三則是香精是一款質地極優的香水貴族氣質渾然天成


???
這隻三角瓶身的香水好像是GIVENCHY的某款女香,
只記得外包裝盒是粉橘色
贈予者已經不復記憶,
味道雖然不合(一次也沒使用過),
但因瓶身還算特殊,
因此沒被轉送出去而被保存下來,
但香水就如同一雙鞋,
如不合腳,即使好看妳也不會願意勉強穿上身的



GUERLAIN,Herba Fresca
這是嬌蘭官網對這支香水的描述--
Herba Fresca is like a barefoot summer's walk in the early morning,
in a dew-damped garden where the first fragrances of grass rise from the soil,
blending with the scent of mint,
fruit trees and wild flowers.
它給人的感覺確實是清新脫俗,
非常舒服的香味,
雖然前中後味沒有明顯不同,
但它本身散發的味道就是一支美妙的piano solo,
是我在中山北路旗艦店所購,
也是我想再買第2瓶,
且天天使用也不膩煩的上上之選



CALVIN KLEIN, CK ONE
柑苔果香調
前味 - 佛手柑、新鮮鳳梨、木瓜、荳蔻、檸檬
中味 - 肉荳蔻、茉莉花、鈴蘭、玫瑰、百合、鳶尾草
後味 - 琥珀、檀香、雪鬆、麝香、橡木苔
看到這瓶子的造形,
初初會誤以為是一瓶藥水,
它樸實低調的外觀其實饒富趣味
瓶蓋是鋁製旋轉樣式活脫是藥水瓶蓋,
淺灰的字樣與CK一向給人的簡約時尚吻合,
以柑橘為主調的香味也相當自然舒適,
第一次聞(玉青的表嫂使用)就愛上了,
尤其絕妙的是它的後味韻味十足,
與前味相異其趣,
尤其Sogo的專櫃小姐服務親切熱心



Chanel Cristalle
香調:清新東方木質調
前香:白琥珀、合歡花、竹子
中香:牡丹、香木、麝香
後香:香草、白琥珀、合歡花
初次認識它是在LTTC上英文的美籍老師身上聞到的,
因此它給我的印象相當美國,
當然從未踏上美國本土的我,
哪裏懂得什麼美國味呢?
只能說是一種主觀且極其抽象的概念,
各位就想像一下吧....
嗯,要小心的是噴的時候不宜直接往身上噴,
而是距離身體約40公分,
噴出形成香水霧,
再整個人鑽進雨霧中,
這樣就可以適量且均勻的霑附,
味道就會剛剛好,
否則別人靠近妳可能會嗆昏倒吧,
這是噴香水的起碼禮儀,
雖然前味如此嗆濃但它的後味極其柔美溫潤為了美妙的後味先犧牲聞一下前味也是值得的



YSL PARIS
花香-玫瑰紫羅蘭調
前味:佛手柑、天竺葵、山楂、風信子
中味:含羞草、玫瑰、紫羅蘭、山谷百合
後味:香柏、天芥菜、琥珀、橡苔
得獎:1985 FiFi Awards 香水奧斯卡年度最佳女性香水
年份:1983
阿哈,介紹一下我的香水初戀吧,
這支香水是前前前老闆Michael出差到國外買的,
每次出國回來總不忘帶一瓶香水給我,
以慰勞代理期間的辛勞,
"有為老闆亦若是",
他說他老婆都把他送的香水拿去當空氣芳香劑,
可是我卻會善加利用,增進上班工作士氣...
自此我認識並且愛上了香水,
說起來他算是我香水的啟蒙師,
只是至今令我不解的是,
一向生活簡樸(有點摳門)的Michael怎會懂得奢華的香水???
雖然與Michael僅合作一年他就外派日本
但與之共事是件愉快的合作經驗
我給他打101分
因為多了香水這重要的一分呀
對了 它搭配黑色與桃紅的瓶身滿Q的味道還算甜美



CK,ETERNITY
香調:清新花香調
前味:植物綠葉複合物、柑桔油、鹿尾草
中味:山谷百合、紫羅蘭、玫瑰、康乃馨、金盞花、水仙花
後味:山渣、天芥菜、麝香、薄荷、檀香、琥珀香

也是都會時尚味道濃厚的一款香水,
它的後味相當宜人
第一次認識是好友Joyce身上聞到的,
卻隔了多年後才買來用,
和人與人間的交往一樣
有時候明明認識的汎汎之交
經過多年才相知相惜
是一種緣份吧,
有點奇怪的是網拍買來的這一瓶味道感覺有點苦苦的
還好過了一會就不會了


ESTEE LAUDER, PLEASURE歡沁
前味:草原香氣,百合,紫羅藍(初始味 - 來自純淨白百合、新鮮紫羅蘭葉的香味,如春雨前微風揚起的清新,滿溢在輕柔的夜曲中,喚起所有的甜蜜與記憶)
中味:紫丁香、白牡丹、玫瑰、茉莉(飄送輕快、自然的欣喜之情)
後味:檀香、薄荷(基底味 - 印度紫檀與印度薄荷油所帶來的香味,宛如山嵐長久迴繞身旁。也像提琴低迴的鳴奏,帶你回到所有過往愉悅的往昔)
得獎:1996 FiFi Awards 香水奧斯卡年度最佳女性香水
官網描述:純靜的花香調,散發輕柔靜謐,使人沉浸在歡欣愉悅的香氛中,喚起妳甜蜜的回憶
我喜歡它的中譯名~歡愉而給人沁涼之感
這款香水是我唯一一推出就購買的
使用上它也適用香水雨霧法(如前所述)
所買的第二瓶尤其比第一瓶更濃郁
當年在百貨公司的發表現場飄散著歡沁的宜人氣氛
立即就擄獲我的心...
而那屬於青春歲月的記憶也隨之展開.....



Christian Dior Poison
香調:屬於神秘東方調
前味:樹汁、金銀花
中味:梔子、伊蘭和夜來香
後味:荳蔻、柏、鳶尾
紫黑色的瓶身一望便知絕非善類
濃郁冶豔的氣味給人風塵的味道
但因它柔美的瓶身曲線而倖存
否則以它的味道我早送人了 尤其它不規則狀晶瑩剔透的瓶塞十分特別
而它的妹妹~翠綠瓶身的Tender Poison
味道雖不若其姊之濃烈
也因與我不對頻而遭轉贈命運
對於香水的贈予對象我是極其挑剔的
關係要遠近適中
見面頻率要在數月見一次面的最宜
如果送予每天見面的人使用
那麼我靈敏的嗅覺可就相當悲慘了
緝私犬般的鼻子是一大利器卻也是致命傷
順道一提這兩款也都是Michael的招降贈予



ESKADA
香水名就叫ESKADA的這款香水
似乎已經老到停產網路上已查不到它的成份資料
鮮豔的外包裝紙盒
花花綠綠一如它的品牌印象
香味非常討我歡心
也因此買了第二瓶
同時也搭配它的身體乳
享受了一整個夏天的香氛
但香水的品質穩定性很重要
所買的第二瓶完全走了味
因此只用了一次就束之高閣
那是我在遠企所購



Elizabeth Arden,Red Door

前調(燦爛水果香):日本梨,黑苺,粉紅胡椒,柚子葉
中調(閃亮花朵芳香): 桔子花,卡薩布蘭加百合,牡丹花辦
後調(混搭暖暖木質香):東加豆,紅琥珀,乳麝香,香草根,印度白檀,香草根
什麼樣的香水可以屹立香水世界中保持不敗的地位?
自1989年上市迄今17年的紅門香水不僅是伊麗莎白雅頓的第一款香水,
同時也是香水世界中的經典佳作。
以上純屬網購的介紹
對我而言它的粉味太重
因此Michael N 的 N 次方年前所贈至今還未用完
只能充當我眾多收藏品之一了


逐夢翎雀
前調 ─心靈探索(爪哇檸檬、日本蜜柚、荔枝)
中調 ─ 施展魔法(香水百合、非洲茉莉、玫瑰花瓣)
基調 ─ 寧靜力量(麝香調、杏桃、月橘)
這是我最近收到的一瓶香水禮物
它的瓶身極其華美
味道卻清新甜美
更重要的是它傳遞了暖暖情意
一如它給人的味道


這就是我目前的所有收藏了
女人要寵愛自己
擁有屬於自己的夢幻人生
就不能沒有香水
否則就是人生一大缺憾了
妳認為呢?
<<後記>>最近聽說小強怕香味於是我把不被我鍾愛的香水噴灑在它們出沒的角落 好像挺有效的請原諒我的敗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