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之旅~走近你是為了遠離你

●為沉悶的工作現況破冰

●為嚮往的美景及田園夢

●為脫離戀家的暴風半徑

動身前往花蓮

8/2

     瑞穗溫泉~金黃滑膩、舒活筋骨、全身舒暢

     勘察翌日前往面試地點的路線

     綠精靈~來到寶地不可空手而回的必吃鍋物,其蒙古養生湯頭味道很棒

20180802_183828.jpg

 

 

8 / 3

          一早面試~到場的另有兩位競爭者,一位瘦瘦的厭世男,另一位姑且稱之西裝男,在面試言談當中感覺出自己並非對方需要的,基於兩不耽誤的考量,並沒有積極爭取,這對求職應徵未曾嘗過敗績的我頗不尋常,只願她們能夠找到最佳戰力新夥伴,   祝福她們。

        羅山瀑布~不同於其他縱谷農田,這兒的有機耕種處處蝴蝶飛舞,有機農法果然友善大地。此處居高臨下展望不錯是個怡人的好地方,可惜的是通往瀑布的不道封閉讓人無法親近只能遠觀,火山泥豆腐是此地的特產豈容錯過,我隨口問豆腐攤販步道封閉多久了,他抱怨道:已封閉六年了(六字拖了約莫有3秒之久,看來火氣不小),要去問縱管處啦。若要問火山泥豆腐滋味如何,嗯~其名聲可能大過口感吧。

20180803_151036.jpg

 

 

        瑞穗驛站晚餐~緊鄰火車站的餐廳有地利之便但也通常讓人不抱希望,但阿美族姊妹發揮廚藝,硬是將平凡的食物變得極其可口~簡單的麻油麵線、炸南瓜、香菇,讓饕客禁不住連舌頭都捲進喉嚨裡了。

20180803_184204.jpg

8 / 4

         瓦拉米步道~清晨最美的時光就在賴床中終給蹉跎了,騎了約莫1.5H才來到安南,正當機車駛上橫跨樂樂溪的卓樂橋(這地名光聽就教人喜愛),眼前壓境的是一整堵壯闊的山勢,如此近逼,如此磅礡,教人驚心動魄,是西部人習慣了小山小水的突如其來,好一個突如其來沒能有圖為證是恐怕那份壯闊會被平庸的攝影技巧所褻瀆停好車正步入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古道東段瓦拉米步道入口附近,一群彌猴家族約略五六口也正穿越馬路走入林間緩步進入步道便被林木所包圍,碎石小徑野生植被充滿野趣心曠神怡,密林的缺口縫隙可以窺見遠處壯麗的斷層岩壁陡峭的矗立著,中間流淌著牛奶綠的河流,一位山友擦肩而過說道:真美呀!這哪有輸給國外,我報以微笑心中OS著,有沒有輸或贏國外我不知道,但那一聲讚嘆是真真切切的。回途中將沿路各式各樣可愛的蕨類採個盡興,然後一一夾進隨身的記事本扉頁中,每頁每頁都被貪心的夾進一到兩片葉子,有的葉片大到突出於頁面之外以致後來都被擠壓得皺巴巴的了,哼~~心疼。

20180804_110744.jpg

20180804_130136.jpg

20180804_121940.jpg

20180804_115657.jpg

20180804_101942.jpg

        歸途~傍晚時分來到瑞穗車站,撲面的涼風帶來鄉下特有的氣味,月台上候車的旅客稀稀落落,移動著緩如懶猴的步子,天光漸暗中普悠瑪緩緩駛來,像是寶藍色的畫布塗上

了上一抹金黃,這是後山特有的調性。此次我以走近你的方式(遠道而來謀職),預知終將遠離於你(理由不可言說),但這趟旅程將是很難忘懷的吧。

20180804_2054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潔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